7.08.2015

薰嗣/得到幸福之後

Q的人物普通的讀著中學的故事。薰嗣交往中,有真希波×明日香注意。
薰的個性主要是照Q,真嗣的個性勉強算是TV版跟Q綜合的方便主義吧,覺得OOC的話先抱歉了。話說組織力已經down down down囉。






  放學時間,碇真嗣小跑步著趕到校門口,就看到渚薰已經在那裏等他了。夏天的太陽還很烈,真嗣忍不住低頭道歉。

  「薰君,抱歉,剛才老師晚了很多下課……薰君等很久了嗎?」
  「不,我也才剛到而已,真嗣君慢慢來就好。」薰語氣溫柔。「一起走吧?」
  「嗯!」

  放學時段,他們一起回家的這條路上總是充滿學生的喧鬧聲。但兩人沒有交談,只安安靜靜地並肩走著。他們會在某條巷子口轉進通往真嗣家的小路,然後才開始對話。畢竟,在大馬路上兩個中學男生每天都並肩回家,邊進行無關緊要的對談,這場景實在有點曖昧得微妙了。

  雖然抄捷徑某種程度上也是基於避人耳目,然而,除了製造出這種懸浮著不明曖昧感的氛圍,他們實在沒做什麼更進一步的事。牽手擁抱之類根本沒有,遑論親吻或之上,只是普通的聊著日常瑣事而已。老實說,在那天薰向他告白,真嗣也答應之後,薰竟然完全沒對他做任何事。明明在交往之前,他還曾經握著真嗣的手教他彈琴,交往之後,卻刻意在兩人之間製造出距離,連一根手指都碰不到。

  薰還是一樣溫柔,但那溫柔卻紳士而顯得疏離。真嗣對此相當困惑,然而忍不住激動而出的問話總在看到薰的臉之後,到喉頭又嚥了回去。他並不覺得現狀不幸,反倒簡直能說是他有生以來從未體驗過的幸福,強烈地需要誰同時被對方需要,且對於彼此都不可替代,那便能完整構成他存在的理由。

  可是啊可是、人是不是在獲得幸福的之後,就無法避免地會變得貪心呢。幾天以來,這個問題在真嗣的腦海裡不斷打轉。也許我是,而薰君不是吧,他想。走在窄巷前方的薰依舊問著他今天學校發生的事,他也依舊一一給出各個問題的回答,聽著薰對他答案所給的評論,或者只是輕笑帶過。不滿足於這樣幸福的自己,是不是太不知足了呢。

  兩人出了小巷,意外看見明日香出現在眼前。明日香和真嗣目的地一樣,會在途中遇見機率應該不低,但因為平時回家時間不同,明日香還是第一次看見他們一起回家的場面。明日香先是有些驚訝,然後好像生起氣似地皺起眉,到真嗣面前,指著他鼻子開始挖苦。

  「吶、笨蛋真嗣,你們這是在秀恩愛嗎?最近一副好像有了男朋友就很了不起的樣子,不過連放學都要人陪你回家,會不會太沒用啊?難得本小姐提早回家,卻看到你這種沒用的樣子,本來的好心情都被破壞光了。」

  真嗣正想反駁,卻被薰阻止了。「不要對真嗣君說這種話嘛。」薰慢悠悠地回話。「還有呢,雖然只是提醒一下……不過下次妳們要做那種事,最好找更好一點的地方喔,公、主、殿、下?」

  明日香的臉瞬間漲得飛紅。「要、要你管啊!自己閃開別看不就得了!」她丟下這句話後,就立刻轉身跑走了。

  見此,薰微微笑了笑。真嗣疑惑地看了看他。
  「沒什麼。之前她和真希波在校舍後面接吻,被我撞見而已。」
  「咦,那兩個人……」
  「真嗣君很意外嗎?」
  「有點吧。竟然接吻了啊……」真嗣垂下眼神,握緊拳頭,望著他們兩人被陽光拉長的影子。「薰君跟我,倒是什麼也沒做呢。」

  薰一時反應不過來,真嗣心中積壓了幾天的話卻像突然打開了閘門,劈哩趴啦一口氣傾瀉而出。「薰君跟我在一起對吧。在一起不是應該要做更多事的嗎,但是牽手也好其他什麼也好,薰君跟我一件都沒有,甚至我想做的話,薰君還會避開。這樣的話,我也會……覺得寂寞的啊!」

  他頓了頓,而後放低音量。「我也會想,是不是薰君總是對我很溫柔,所以我太過分了。但是既然互相說了喜歡的話,這樣的要求應該很普通才對呀。」

  薰捧起真嗣的臉頰,笑容苦澀。「對不起,讓你感覺寂寞了。」他別過臉繼續說,「可是啊,其實我很害怕。如果碰了真嗣君的話,一定就會得寸進尺,最後會不會因此做出真嗣君討厭的事,我也沒有把握。如果因為這樣,而奪走真嗣君的幸福,我只會更加痛苦而已。」他放下撫著真嗣臉頰的手,背過身去,自嘲般笑了笑。

  「因為,我獲得幸福之後,就無法避免而變得貪心了呢。」

  「——那也沒關係吧。」真嗣衝口而出。

  原來,薰君跟我想著同樣的事啊。他正想著,卻冷不防被薰自腰際摟住。薰的手再次輕拂上他側臉,深邃的紅色瞳孔離他好近,他幾乎可以看到自己的臉清楚映在他眼底。

  「怎樣都可以嗎?」薰問。嗯,他輕輕點頭,之後便聽到了薰帶笑的嗓音。

  「怎樣都可以的話,就閉上眼睛吧,真嗣君?」

/完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